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直奔一线!昆明交投公司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
发布时间:2023-12-06 15:57

1129日,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东山带队赴下属高速公路板块、国资营运公司开展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工作,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把脉问诊、集思广益,以大调研推动问题真解决。副总经理黎兴宏、交产股份董事长张智勇、国资营运公司董事长刘玉和、高速公路板块(绕城公司、高海公司、黄马公司、机北公司)董事长刘芳参加此次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办实事谋发展,当好职工服务员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呈贡42号路、东绕城高速公路双龙收费站进行现场调研,在呈贡42号路现场,调研组认真了解了呈贡42号路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东山指出,要加快与呈贡区政府和呈贡区有关部门的对接,尽早就呈贡42号路后续资金拨付,管养权移交工作达成一致。在双龙收费站,调研组认真查看了收费站站级文化建设,到食堂了解职工用餐情况,马东山表示,基层职工是企业的基石,对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各级管理人员要当好服务员,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想方设法改善生活条件,增强一线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座谈会上,刘芳向调研组汇报了四条高速公路运营情况,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高速公路板块四家公司在防风化债工作、盘活闲置资产资源等工作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对当前四家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的座谈、研讨和交流。最后,马东山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跳出局限,勇于实践,敢想、敢闯、敢试,同时,针对优化人力资源管理、资产资源盘活利用、高速公路智慧化发展、安全生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马东山也作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

抓机遇抢先机,跑出发展加速度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资营运公司下属南亚陆港公司公铁联运港项目仓储经营情况、安宁综合配送云仓物流中心项目及洲际班列公司国际班列集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仓储、装卸、运输等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马东山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昆明国际陆港建设工作,近期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中国昆明国际陆港建设实施方案》,安宁片区定位为昆明国际陆港双核之一的北港片区,而南亚陆港公司公铁联运港项目、云仓项目又是北港核心区域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把握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将所处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座谈会上,国资营运公司总经理谢旭兵从公司基本情况、经营及债务情况、资产处置情况、重点项目情况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马东山对洲际班列国际班列集结中心项目、南亚陆港公铁联运港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要合力打造一条物流、仓储产业链,并作为国资营运公司重点、亮点项目来改造推进。同时,也对上述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运用好国家级陆港建设、中老铁路开通、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平急两用等利好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级政策资金支持;二是要持续提升园区仓贸运一体化物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将园区运营做优、做精、做强,尽快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三是要积极对接昆明交投公司有仓储、运输等物流需求的下属公司,梳理各公司相关需求,在遵循市场规律、物流降本增效的前提下,优先向南亚陆港物流园区进行引流、赋能。

强党建保安全,筑牢生产防护网

调研中,马东山指出,党风廉政工作要常抓不懈,特别是涉及工程建设、经营管理等大额资金周转的领域,全体干部职工要知敬畏、严守底线、决不碰红线,并做到一心为公、初心不改。同时,岁末年初之际各公司务必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安全生产无小事,不容忽视,工作中必须抓严、抓细、抓实。

昆明交投公司投资运营管理部、安全与环保管理部、综合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绕城公司、高海公司、黄马公司、机北公司、国资营运公司、洲际班列公司、南亚陆港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4444444444

33333333

2222222

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