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信念与责任”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4 15:51

20231030日,昆明交投公司全面部署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期间,为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20231130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信念与责任主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亚洲八大名师、全国著名演讲家、全球社会教育家论坛联席主席,清华、北大等135所高校的客座教授,红云集团等25家大中型企业的高级顾问蔡朝东老师授课。

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开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共247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42家下属公司干部职工共645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蔡老师用军事化的标准整理参训队伍,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激发参训热情,用振聋发聩的口号引出培训主题。在近3小时的培训中,蔡老师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基层任职经历和对社会的观察与思考,围绕中国梦忠孝等内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栩栩如生的故事、铿锵有力的声音,深刻阐述了信念与责任的内涵与意义。蔡老师通过回顾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与老山战士比信念、比责任、比艰苦、比奉献,进一步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

面对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蔡老师从价值观、道德观和审美观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强调新时代干部应该把责任担当落实到三个方面:做好应该做好的事情,承担应该承担的义务,履行应该履行的使命。培训的尾声,蔡老师深寄语广大干部职工:有了责任感,再危险的工作,也能减少风险;没有责任感,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责任感强,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责任感差,再小的问题,也可能酿成大祸;有责任感的人,受人尊敬,招人喜欢,让人放心;无责任感的人,受人冷落,招人讨厌,让人失望

充满激情和力量的精彩培训,赢得了现场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蔡老师的培训直击灵魂、引人深思,既是一堂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也是一次震撼心灵、升华思想的精神洗礼。

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筑牢昆明交投公司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初心;要将培训中收获的精神感动,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111111111

1

2222222222